埃普希隆486

小清居的无语日常·(一)怪人

·老夫少妻,轻松欢乐。

·清居还是那个纯洁清白的高中生。

·平良曾经是个社恐,但现在已经是根摄影界老油条了。

·在这个喜大普奔的日子了,我来开个新坑。这个设定我在微博见过,我觉得挺好玩了,自己也来搞一搞。

·第二季我们官宣好吗。



17岁的小清居今年上高二,仗着自己好看,平时在学校拽的二五八万,冷着一张脸不理人。偏偏这个“人设”和他的脸特别贴合,大家都习惯围着他转。搞得他有时候想笑都不敢笑,怕人设崩塌。

 


小清居走在放学路上,发现有个男的一直盯着他看。那个男的挺高,黑发,黑衣,眼神深不可测。

小清居心里犯嘀咕:我认识他吗?干嘛盯着我。

这个男的虽然看着阴沉,但帅得挺有特色的。

不会是牛郎店招工的吧?现在牛郎气质那么好的吗?

小清居被他盯得心里发毛,没想到那个男人往他这里走过来了。

诶诶,什么情况?路上人还挺多的,不会怎么样吧,不行我就跑。外一他真是牛郎店招工的,我怎么拒绝?

还没想明白男人已经走到眼前。

“你好……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诶?”

男人愣了一下,随后掏出名片递给小清居。

“你好,请问你有兴趣当模特吗?”

“……?”

 


摄影师,平良一成。

是啊。就算牛郎店招工也不会找穿着制服的学生吧。

小清居捏着名片感觉脸渐渐变红。

“你长得好看,气质出众。不介意的话,可以请你当一下模特吗?”

面前的男人明明是个比自己大得多的成年人,细看穿着打扮有种精英感,却用很诚恳地语气询问自己。

望着对方深不见底的黑色眼瞳,小清居不自觉点了头。

随后男人带他在路边的公园里拍了一会照。小清居见男人拍得确实不错,渐渐相信他真是摄影师。

男人提议小清居不介意的话可以去他的工作室。

平良:“啊、我没别的意思,我可不是坏人。”

小清居:“坏人都这么说。”

 


小清居第一次进入正式的工作室,新奇地左看看有看看。工作室挺宽敞,分成好几个区域。他很惊讶地看到了厨房。

小清居虽然好看,但不怎么会摆造型。摄影师先生一边拍一边教他:“看这里,放松肩膀,不要憋气。”

小清居别扭地摆动着身体,悄悄注意着摄影师的动作。又高又帅的摄影师先生专注地盯住自己,一边“很棒,很漂亮”地夸奖着,让小清居的虚荣心有点小满足。

不过,小清居心里还绷着根弦。

不会突然让我脱衣服吧。不会真是什么变态吧。

要是他敢这么说,就先给他下巴一拳,再给他下面来一脚。

“清居君?不要这么紧绷,放松一点哦。”摄影师先生亲切地笑着说。

 


摄影师先生搬了把椅子让清居坐在自己旁边看导出来的照片。成片让清居很惊讶。

灰暗的色调和空灵的风格让照片里的人是他又不像他。就好像给他身体里安了另一个灵魂。

摄影师先生看到成片也非常满意,兴致高昂。

“果然你很适合镜头,这边的线条很漂亮。”平良指着屏幕上清居的侧脸。

“这里?”清居转动这着脸寻找着一样的角度。

“这里。”平良伸出手,轻而易举地捏住小清居的脸,用拇指搓了一下下颌骨。

小清居被摸了一把,愣了一下,被摸过的地方痒痒的。

“这张我很喜欢。”平良切换下一张照片。

大片的留白里,美貌的少年躺在地上,要抓住什么似的伸出手,双眼微闭仿佛游弋在半梦半醒之间。

小清居看到自己的迷醉的神态不禁害羞起来。

“啊,有种垂死挣扎的感觉。”摄影师先生爽朗地说道。

清居:“……。”

 


清居:“请问这些照片我可以用吗?”

平良:“不商用话可以哦。”

清居想了想。“参加比赛用可以吗?”

平良:“什么比赛?”

清居:“BOYS CONTEST。”

平良恍然大悟:“啊,可以哦。每张都很好啊。”平良特指了一下他最喜欢的一张。

清居:“……垂死挣扎就不必了。”



评论(15)

热度(333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