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普希隆486

小清居的无语日常·(五)全员备考

·老夫少妻,轻松欢乐。

·社恐老油条&钢铁小白花。

·昨天的仪式大家看了吗。更加期待电影了。快点拍吧。



时间过得很快,小清居要高考了。清居爱去平良的工作室,平良也不好让他干活了,就让清居安心学习。

 


野口看到清居趴在茶几上对着一桌子作业奋战的身影,说一瞬间以为看到平良的外甥智也了。想当年智也也是天天在工作室做作业。

野口拍拍徒弟肩膀:“你这是带孩子上瘾啊。”

 


清居不知道的题,习惯性地问年纪大的平良。平良大学都毕业十年了,高中知识能记得吗。

平良挠头搓脸去翻教科书,被野口师傅嘲笑。然而野口纠结半天也做不出来。

 


清居备考那段时间,平良工作室一般的晚间活动安排如下:清居在茶几那里做题。师徒两人在办公桌那做题。

两个大人做着做着能吵起来。谁也不服谁。

清居:你们大人的娱乐活动真是匮乏。

 

  

最后平良祭出大绝招,召唤来了大学生智也。

智也看到清居一脸惊讶:“诶?你是清居?”

平良:“?”

智也:“清居来过我们学校见学的。那几天学校论坛全是清居的照片。这么说来清居是模特呢,认识舅舅也不奇怪。话说清居你要考我们学校啊?”

话都被这位自来熟的前辈说完了,清居只好点点头。

 

 

智也没想到他除了教清居,还要辅导舅舅和野口叔叔做题。

智也:“现在大人的娱乐活动那么匮乏吗?”

清居:“……。”

 

 

智也:“话说清居你为什么在这里学习?为什么不回家呢?”

清居:“我在这里帮忙干活。”

智也:“我怎么觉得你什么也没干。舅舅也没让你干活呀。不会是另有企图吧。”

清居:“我有什么企图。”

智也夸张地后仰,双手捂嘴:“难道说……野口叔叔!”

清居:“哈!?”

智也:“不愧是年龄差太大了吧。那我舅舅呢。”

清居:“你偏要往这个方向猜吗?”

智也:“我舅舅好歹著名钻石王老五。”

清居:“我怎么知道?而且你舅舅虽然长得帅,但是个十足的怪人,脑子里在想什么根本搞不清,天天沉迷拍照,把人当道具使,看。”

清居抬手示意了一下墙上各式各样瘆人的人体部位。

智也震惊:“诶!?那些手手脚脚原来都是清居吗?可怕!”

清居翻了个白眼:“有时候我觉得在他眼里我就是个假人。”

智也:“哦,原来不满的点在这里。”

清居:“好好听人说话。”

智也笑眯眯:“面对这么奇怪的大叔,你还不是天天来?”

清居:“……。”

 

 

智也:“舅舅,清居在你面前好乖啊。”

平良:“嗯?”

智也:“你是没看到,清居来我们学校晃一圈那叫一个霸气酷炫,众星捧月。毕竟目标是我们大学,还是签约模特,走路气场都不一样好吗。但清居在你面前就很听话。”

平良:“毕竟年龄差很多,我是长辈。”

智也:“是吗。”大外甥意味深长的点头。过了一会冒出一句“其实,小舅妈也不错的。”

平良反应过来,摁着大外甥的脑袋把他推出去。

 


放榜那天,师徒买了个小蛋糕,在工作室里打发时间。

门“砰”一声打开,平良被冲进来的人拦腰抱了个满怀。

一看小清居的笑脸就知道考上了,平良像自家儿子考上一样高兴,抱起清居转了两圈。

 野口:“诶哟,来叔叔也抱抱。”

清居手收得更紧了:“不抱。”

小清居一看还准备了蛋糕,笑得眼睛都没了。

然而清居的家人也准备给他庆祝,于是小清居切了蛋糕,把自己的份吃完,又风风火火地走了。

空气一下子安静了许多。

野口瞅了眼还在傻笑的徒弟,吃口蛋糕:“小孩真可爱。”

平良:“是啊,真可爱。”



评论(13)

热度(19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